close

IMG_1082.JPG  

 

最近愛上家中的烤箱,

這個大烤箱其實在結婚前就已經買了,也就是說,它在家蹲了快一年,都沒有人使用它。

因為我不太會用烤箱料理,再來我覺得烤一次東西要烤很久,好浪費電的感覺!@_@

自從烤餅乾後,我變得愛用烤箱,開始有很多使用烤箱的想法。

前一天做了香烤雞腿排,風味不錯!(沒拍照,改天有作再放)

於是乎,本來鮭魚我不是拿來煮味噌就是拿來香煎,現在,我拿它來烤啦!~~~~~

 

備料:

鮭魚一份、檸檬汁少許

醃料:黑糊椒1小匙、鹽1小匙

 

作法:

1、先將鮭魚洗淨,切出適合的大小

2、將醃料均勻抹在鮭魚身上醃至十到二十分鐘

3、同時烤箱200度預熱20分鐘

4、烤箱內放一小杯水會比較好清理,且肉類也不會烤的太乾。

5、鋁泊紙將鮭魚包覆好,連上蓋都要蓋合。

6、進烤箱烤20分鐘。(分鐘數依肉片後度而定,我切的比較厚,大概要烤40分鐘才會熟)

另外可以先將鮭魚煎香後再進烤箱烤十幾分鐘,更是一翻滋味哦!

7、烤好的鮭魚擠上新鮮檸檬汁即可上桌。

 

我很愛吃鮭魚,不管是生魚片還是吃熟食多吃,都是我的愛!~~~~~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筱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